早上再跟一位許久沒見面的朋友聊天 
心情有點低落沮喪的我

她勸我要自己訂個計劃出去走走咩
因為她明年二月要去韓國

但我說  

現在的我越來越不喜歡出去走了

不是懶 
只是變的不知道怎跟人談話 
也不想出門

 
這一切從我台北回來後 

我變了我知道 

因為讓我發現

我媽有多喜歡SAY我所有的壞處 
給她與我認識的人知道一直常言道弟弟有多好

SAY弟弟是我害死掉的
這個家是我用糟糕的 
錯誤都在是有我而發生的

這一切讓我變的不想說話 
更不想出去

 
連阿姨她們打電話來找我 
我也變的不太想接電話了

 

算了...
這樣就這樣吧 
我只想把自己過好就好了

但說的沒錯事情有一體二面的 
也許換個角度來說

 
媽媽她也不願承認弟弟的死吧

那又如何呢~??  

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發生過的事了 

罪過都是我  

那我寧可我死掉好了
讓所有的罪惡讓我擔

 

朋友說:何不用另一個角度來說  
妳很愛妳媽媽  

所以妳希望她身體健康.好好活下去.  

有了這個重點大前提下

那這一切的妳又為何要懼別人說呢~??

我很在意我在意的人所說的話語  

但那並不是別人  

是自己的媽媽啊~

我不會怪她也不會恨她 
我只會怪自己與恨自己而已


換個角度.如果她說我不乖.而她能活下去.那又何必計較呢?

縱雖有情,仍是黃土一杯.沒了體溫.也沒了感情 
任時光流逝.剩下的只是黃土.鮮花而已 
人死不過一杯黃土

活著才有希望 
活著才能改變 
死了只能任人改變

好好活著.好好體驗生活.當那天無常來時.才不會手足無措

也何不放寬心.讓自己喘一口氣呢?╮(╯_╰)╭

其實愛妳的人.跟妳所愛的人.要的不過是要妳好好過生活罷了.

人在少年那個不輕狂.那個說話留過口德. 
但年紀慢慢成長後.並不是說話變好了.而是懂得放寬心

是啊~

 

但對我來說人生很悲很悲  

要懂得放寬心是需要多大的勇氣

 唉…╥﹏╥

 
結束了這個話題後

 

我們聊及到工作面試問題

我說前幾天去面試  

面試官說我資質太好不適合留在南部就業  

應該去中北部闖一闖

 好笑吧~^^

錯那是自己讓別人太浮了 
讓別人感覺沒有太過穩重的感覺

就像當小孩子第一次學走時 
他的腳尖落地時.是輕顫的  

反覆幾次後.才會把腳放平
再接著踏出第一步.  

這中間反覆很多次後  

才會激起多大的勇氣

但年紀愈大的人.跌了一次就沒那個勇氣了  

我的原因就卡在這這裏

怕別人笑.怕別人眼光.怕人討厭.怕自己沒用...........

這一些都是面子的問題  

一旦丟掉這些問題後.自己的勇敢才會出現  

而我就是背太多這個了

現在並不是在當學生交成績單的時候

人的一生到咽下那最後一口氣時 
才是交成績單的時候 

現在的是要努力的 

每個年紀.每個時間.上天丟出來的困擾就是考題

依附太多外力.有時外力反彈時,會打傷自己  

而且是遍體鱗傷

 

別人只能提自己一把

但最後  

所有的一切還是要靠自己

 

 

加油~加油~還是加油吧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ttMarisa25 的頭像
    LottMarisa25

    LottMarisa的部落格

    LottMarisa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