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月二日的早上
七點半我起床
大帥哥問我幾點了
我說八點半了啦~

呵呵呵...

因為我們要在中午前到達嘉義

所以 我...
這是善意的謊言

起床洗個澡吧~

ㄜ...哇勒>X<
竟然~沒瓦斯了= ='''

好冷啊~~

ㄧ大早就要洗戰鬥澡
真害勒~>X<

唉...

洗完後
整理所有該帶的物品與衣物

出發前往嘉義囉~

大帥哥說 我們先去加油順便洗車吧
嗯~

突然大帥哥問我們那張地圖帶了嗎??

唉...
結果發現~~該帶的地圖沒拿>X<

ㄜ~~我們又回家了
真是傷腦筋~

到了車上
大帥哥問 有順便拿洗面乳和髮雕嗎?

啊~~我忘了
大帥哥說 妳怎都沒有聯貫性的一起拿啊??

唉..算了沒關係啦

大帥哥說 我們去買杯綠茶和早餐吧~
嗯~好啊


我們出發囉~
嗯~

等等還要買回數票
喔~


結果
ㄧ路上的加油站
竟然都沒有賣
有沒有搞錯啊~>X<

我們就必須準備零錢啦~
真是有夠麻煩的!!

在高速公路上
大帥哥跟我聊
很多有關唸經文的問題

她說 有兩個聲音
一個說要唸經!
一個說唸經要做什麼?

唸經到底為了什麼?
唸經到底有沒有用?
為什麼一定要唸經?

當下的我 其實有被問倒的感覺

大帥哥說
ㄧ旦有事情唸經有用嗎?
如果唸了經事情便更糟呢?
那又為何要唸經呢?
不唸還好越唸事情越多越煩躁啊~

人會唸經求的就是
能夠得到真實的東西


一個人不論是好是壞
就快走了
唸經迴向給他有用嗎?
他真的能去西方極樂世界嗎?


但我說
唸經不是祈求擁有
而是讓自己不安的情緒得以平靜啊~

通常會唸經的原因
離不開的就是
親朋好友包括自己生病、運氣不順
或者就是最近覺得心情不好
或者就是廻向給需要幫助的人等等...

透過宗教的力量達到心靈上的寄託

不是嗎??

 

大帥哥又說
或許
神佛只有文字上的敘述

最終還是要靠人理解與領悟之中的道理

就像往生者
如果我們唸一部經文迴向給他
他在經文中的某一部份
他理解與領悟之中的道理了
他就會選擇放下


其實
我很想說
唸經如要說到底
有什麼特殊的作用
其實
唸經只是附加的價值
一切唯心造
調伏自己才是驅吉避凶不二法門吧~


我們就這樣一路聊到水上系統了
呵呵呵...

 

接下來的我
就很專注在地圖上面的指示

從水上交流道下接82快速道路
然後往嘉義與白河公路方向走
往白河的方向找我們要去的地方

呵呵呵...

為何我要笑呢?
因為我們要先到我外婆家看我媽咪
不是要先到地圖上面的地方啊~~= ='''

結果
大帥哥又繞回頭

往嘉義市去方向開囉~^_^

大概十一點多
我們到達外婆家

而我們打電話問阿梅在那
她說才剛到員林

啊~~才剛到員林啊
我們還迷路說~以為阿梅會先到嘉義
因為阿梅是從台中出發到嘉義

那我就跟大帥哥先到外婆家那邊休息

過沒多久阿梅就打電話來
問我們要怎跟司機說那邊下車
我們就跟阿梅說
看到右邊有麥當勞左邊有衛生局時
問司機我可以在這邊下車嗎?

ㄟ~~不錯唷^_^
司機讓阿梅在這邊下車
因為有好幾個也在這邊下車啦~^_^
我跟大帥哥在另外一頭叫~~阿梅~~(很大聲)
害得阿梅有點不好意思
呵呵呵...
拍西啦~>X<

阿梅還有點未睡醒的狀況
可能坐車太累的關係

然後~我們就帶阿梅去我外婆家休息


過沒多久
大帥哥的大姐打電話來
請我們幫他買素飯過去
因為她還沒吃

所以
我們就出發到地圖上的地方囉

地圖上的地方到底是那裡啊~??
問那麼多做啥~真是的
就是嘉義市立殯儀館啦~>X<

因為大帥哥的姊夫過世啊~
我們要過去幫忙助念

ㄧ路上我跟阿梅專心看路標
而大帥哥看素食店

厚~一路上素食店都沒開>X<
看到有家有開結果開過頭了
ㄧ直開到知道嘉義市立殯儀館在那邊時

大帥哥又繞回頭
去那家素食店買素食

阿梅快暈了
因為大帥哥ㄧ直在馬路上甩尾(三次)
因為找素食店的關係啦~

買好後
我們就開去嘉義市立殯儀館啦~

在禮堂那邊
看到了姊夫的大哥和大哥的家人

大哥走了過來
跟我們說唸經助唸在樓下
就帶我們過去

之後
我看到了
大帥哥的大姐

她好瘦喔~也好矮小
跟我想像中的差好多

大帥哥說 她變了好多
可能是因為壓力與照顧姊夫的關係吧

唉...

結果
大姐說她吃過了

而我們好像也沒什麼胃口
也吃不下
就把剛買的東西放置在桌上

過沒多久
兩位幫忙助唸的師父來了

姐夫的大哥
他們幫忙搬椅子
因為等等大家要幫忙助唸要坐的

沒多久後~
師父助唸東西準備好
發給每人ㄧ本經書
大家就準備開始助唸囉~

在助唸當中
有趣的事情發生了
就是啊~師父也有唸錯字的時候ㄟ
還有停格的狀態~(幾秒而已啦)
而我在師父停格狀態時
突然覺得自己的聲音好大聲~(驚訝樣!!)
真害~= ='''

唸完金剛經(唸完口乾舌燥,因為經文很長,但沒有地藏經長啦)
師父說休息一下
喝口水
等等在開始

在休息中
大帥哥的家人聚在一起談話

而我跟阿梅笑著說 
剛剛師父有說錯字跟停格的事情
阿梅點點頭~嗯嗯

休息結束後
就又開始助唸囉~
唸佛說阿彌陀經(這篇經文比較短)

很快地~助念就結束囉^_^
很圓滿~


然後
禮儀社的工作人員(一位)
告訴大姐明天該準備的事情

ㄜ~今天才講要姐夫生平史
會不會太早了點啊~>X<

不過~大姐很厲害
ㄧ個晚上就把姐夫的生平史寫出來了

下面這位工作人員

我一定要好好提ㄧ下
因為他實在很...


家屬所需要提治喪事宜
他只會說
沒關係
不要緊
不重要
唸經迴向給他比較重要啦~

還有啊~
什麼事情還要大姐這邊的人自己動手用
那請禮儀社幫忙要作啥用啊??
真是傷腦筋ㄟ~>X<

還好大姐她們不計較
但大帥哥卻很生氣
因為大帥哥之前有在禮儀社上班過
都知道細節的事物
就因為這樣差點跟大姐吵架

唉...

真是~真害勒~>X<

那有明天要出賓入殮
今天才在告知臨終逢喪應進行之禮儀流程及準備用品啊~??

我們就在殯儀館陪大姐
等佈景花束來
等外堂佈置
等等等...

沒多久佈景花束來了
而外堂佈置
因車子的關係要跑兩趟
晚點才會來用

唉....

真是太沒效率了吧~>X<

大概
四點多吧~
那位工作人員來跟大姐核對確認各項費用
全部要$五萬多元

ㄜ~~傻眼>X<

感覺禮儀社都沒作啥
就要那麼多費用
真是...!@#!@$#$!@#!@$

不過大帥哥說
有些部分的費用算的還OK

唉...

然後啊~
跟誇張的是核對完
那位工作人員竟然要認識我們誰是誰???
還說太晚了大家可以回去休息了
唉唷~~在趕人ㄟ會不會太誇張啊~~!!

自己想要提早回去
就這樣喔~

唉...

大帥哥的弟弟的老婆
明天要考試
所以
就先回去了


而我們
當然是陪著大姐她們
最後才離開殯儀館啦~


當我們要離開時
大姐在奠禮場內
大概是跟姊夫說我們要先回家了

看著大姐的背影
有點落寞的感受
有種孤寂的感覺



因為我曾經也有感受過

然後
大家就離開了殯儀館

突然
覺得
喔~~肚子好餓喔~

中餐變成了晚餐了

呵呵呵...

大帥哥說要吃臭豆腐
我們就找了ㄧ家
可以把我們中午買的餐包帶進去一起吃

大帥哥點了ㄧ份麻辣臭豆腐
阿梅點了ㄧ份炸的臭豆腐

兩樣都還不錯吃唷~

但我忘了店名了~拍西


下次有機會去吃
在介紹給大家囉~


吃飽後~
我們就會到外婆家了

大家回到家後
都是ㄧ副好累的狀態>>是啊,真的好累,超想睡覺

大家坐在客廳看電視休息一下囉~

這時媽咪叫我進房間ㄧ下
媽咪拿出幾件新買的衣服和褲子
還有花了$四千多元買的La New鞋子


而鞋子
媽咪竟然捨得送給我穿
因為媽咪說
她所買的不論衣服或褲子&鞋子都很好看
希望我穿能夠更好看些
媽咪謝謝妳
只希望您不要買那麼貴的鞋子和衣服了
多省點$$吧~
阿爸賺錢不容易啊~

還有拿了ㄧ些小物品給我
說是大阿姨要送我的


啊~衣服和褲子
我覺得阿梅穿起來比我好看
所以
我跟媽咪說
衣服和褲子送給阿梅穿
她應該會喜歡

呵呵呵...

因為美惠阿姨有帶萱萱去嘉義找媽咪

所以

接下來
阿梅洗完澡後
因為萱萱有件蓬蓬裙和可愛的蕾絲花邊的衣服
我們就請阿梅幫萱萱拍照



哇~~萱萱好會拍POSㄟ
拍了好多張

然後
我跟大帥哥還有阿梅&萱萱
四個人ㄧ起拍了ㄧ張照片



呵呵呵...
還蠻好看的^_^

尤其是
大帥哥和萱萱在一起拍照那張



會讓別人誤會
ㄜ~大帥哥妳何時又生了ㄧ個啊^_^

呵呵呵...


後來
媽咪把衣服和褲子拿出來
送給阿梅

結果
都很合身^^
阿梅穿起來還滿好看的ㄟ
希望阿梅喜歡囉^_^

時間也不早囉
明天大帥哥和阿梅還要去幫忙勒~
該睡覺了
大家都累壞了
早點睡覺吧~

而我是最後ㄧ個洗澡的
當我出浴室後
大家都睡覺了^_^

晚安囉~


還未完唷~

請待續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ttMarisa25 的頭像
    LottMarisa25

    LottMarisa的部落格

    LottMarisa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