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的農曆四月初八為佛誕日,

是佛教創教教主釋迦牟尼佛誕生的日子。

全省各大小寺院都會在這幾天舉行浴佛儀式。

慶祝佛祖誕辰,所以又稱為浴佛節。

就是今天啦~~今天就是浴佛節

但早上的我有點忙

不過   到了下午  我可是積極地咧^^

(作啥事就不多說了   呵呵^^...)

啊~忘卻了今天也是捐血日

大概四點多   急急忙忙的去捐血(捐了500c.c 哇~失血過多><)

不過  這次的贈品還不錯唷^^(我喜歡)

我的捐血護照 蓋了兩個章了耶^^(可以換一件捐血T-Shirt囉^^)

呵呵呵...

捐血車旁邊還有佛光山的志工們  佈置小型的浴佛車耶^^

讓捐完血的人可以拜佛唷~^^  好貼心喔~

感恩捏~^^

不過  要等等我啦~

因為  等我捐完血她們可能都要準備收東西了><

呵呵呵...有拜有保佑啦  志工阿姨們有等我

我等來不及休息要去浴佛

不管捐完血是否要休息   就衝下車去浴佛了(不知死活的傢伙><)

呵呵呵...


浴佛用的水是師父們加持過的大悲水

志工阿姨們貼心地教我如何浴佛

先禮佛三拜

在用雙手將杓子搖起大悲水後

用虔誠的心往佛祖的肩上淋下去

也象徵著洗滌自己心中的塵埃 去除心中的煩惱垢

浴佛完  志工阿姨們拿了一小瓶的大悲水和一塊鳳梨酥

她們說  回家後  將大悲水倒入家中的飲水機中

讓全家喝了都永保平安唷^^

呵呵呵...感謝志工阿姨們

騎車的一路上

想想...

今天就算累就算忙碌

卻讓雜煩的心獲得了沉澱

也讓心靈享受到沉靜的喜悅

真是法喜充滿人間啊 ^ ^ 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ttMarisa25 的頭像
    LottMarisa25

    LottMarisa的部落格

    LottMarisa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