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家生意很好的點心店門口來了一個乞丐。

他衣衫襤褸,渾身散發著一種怪味,當他畏縮著走到蒸點心的大爐子前時,

周圍的客人都皺眉掩鼻,露出嫌惡的神色來。

伙計急忙呵斥乞丐要他滾開。

乞丐卻拿出幾張髒乎乎的小面額鈔票,說:

“今天我不是來乞討的,我聽說這裡的點心好吃,我也想嘗嘗。

我已經想了好久了,好不容易才湊到這些錢。 ”

店老闆目睹這一幕,他走上前十分恭敬地將兩個熱氣騰騰的點心遞給乞丐,

並深深地向他鞠了一躬,說:“ 多謝關照,歡迎再次光臨! ”

在這之前,無論多麼尊貴的客人來買點心,店老闆都交給伙計們招呼;

可今天他卻親自招呼客人,對他畢恭畢敬,而這個客人卻是一個乞丐!

店老闆解釋說:“ 那些常來光顧我們店的顧客,當然應受到歡迎,

但他們都是有錢人,買幾個點心對他們而言,是一件很容易也很平常的事。

今天來的這位客人雖然是位乞丐,卻與眾不同,他為了品嘗我們的點心,

不惜花去很長時間討得的一點點錢,實在是難得之至,

我不親自為他服務怎麼對得起他的這份厚愛? ”




現在有多少人可以做到像店老闆一樣呢?

現在有多少人會擁有著同情心呢?

現在有多少人會擁有著同理心呢?

大家是否要好好省思ㄧ下呢?

社會不是單一社會

而是要靠著大家的努力

所造就出來的唷~~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ttMarisa25 的頭像
    LottMarisa25

    LottMarisa的部落格

    LottMarisa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